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我市筑牢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日前,在周庄镇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后,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江阴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即日起全市参照管控区进行管理。5月3日至4日,江阴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员取消“五一”休假,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全体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澄江街道浮桥社区运河世家住宅小区,看到小区中心花园两侧已各设置了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地上施画了黄色的两米线,居民在分隔线范围内有序排队。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正按照各自分工,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的每个步骤,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小区居民徐旭已早早带着家人来到楼下排队,等待核酸检测采样。“做核酸检测可以快速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风险,能让我们尽快回归正常生活,所以大家也都十分配合。”

  来自江阴市应急管理局的青年志愿者曹子杰是一名信息登记员,他动作熟练地把居民信息一一“扫”入手机。“我们单位有15名青年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承担信息登记员工作,其他青年志愿者在别的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曹子杰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更加精确,让疫情防控更为精准。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阴各小区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劝导居民非必须不出门、非必要不离澄。确须离澄的,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必要的就医外,原则上每户家庭每天可派1人外出不超过2小时购买必要生活物资。塔南家苑物业负责人金国忠告诉记者,物业工作人员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一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二码”联查和体温测量工作。“我们每天两次对小区的公共区域,如电梯、健身器材、垃圾房等设施消毒,同时规定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外卖食品,对小区出租户进行详细登记并报备社区,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不同的身份,同样的担当。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的同时,要切实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和服从社区(村)防疫工作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