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全员核酸检测奖罚分明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晨威) 近日,记者从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获悉,我市对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奖惩措施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

  5月10日晚,我市发布了《关于鼓励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公告》第四条明确: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凭有效记录,连续5轮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奖励100元,以此类推。

  为落实好这项奖励措施,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明确,对5月11—20日期间按规定连续5轮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不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监测等上门采样人员)进行奖励,发放100元等值消费券/人。凡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对象不享受此次奖励。

  据了解,符合奖励条件的居民,在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通过核酸检测点现场扫二维码申请该奖励,待镇街园区审核通过后,居民在下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扫二维码申领,消费券即可发放至本人实名认证的“最江阴”APP钱包里。值得注意的是,符合条件的居民需在5月31日前完成申领,并在领取后一周内消费。《公告》明确的奖励措施仅限于本轮疫情期间所规定的时间段。今后,各镇街园区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奖励措施,更好地调动全民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

  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是每个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也进一步明确了核酸检测惩戒机制。我市将继续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赋黄码、门铃码赋红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如被判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