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八旬救人老太荣登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江阴日报

  2020年12月江苏好人榜于日前正式发布,用尽全力救起落水儿童的84岁江阴老太陈杏妹获评“江苏好人”。

  去年12月3日上午,利港街道西石桥社区居家湾村的八旬老太陈杏妹来到家附近的湖边打水时,发现湖对面有一个小孩在水中挣扎。该处道板又窄又高,老人平时根本不敢过去。人命关天,救人是她的第一反应。老人一阵小跑来到湖对岸,所幸孩子离岸只有一米多远,老人手脚并用拼命划水,用尽全身力气将孩子从水中拖上了岸。随后,体力不支的陈杏妹半爬半推把孩子安全送到了家。紧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以年迈之躯托举起落水儿童的新生,老人的事迹被各级媒体报道后,感动了众人、温暖了寒冬。

  近年来,江阴不断弘扬“炎黄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之风吹遍暨阳大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3人、“中国好人”17人、“江苏省道德模范”5人、“江苏好人”29人、“无锡好人”107人,身边好人用行动点亮了奉献之“澄”。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