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昨天是母亲节 为了守护更多人——她们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记者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江阴人平静的生活。疫情之下的这个周日,很多妈妈无法休息过节,她们可能是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村干部、志愿者、媒体人……为了守护更多人,她们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身为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的新闻记者,孙洁用镜头记录下江阴人同心抗疫的画面,用文字传递最权威的防疫信息。因为工作需要,最近她每天驻守单位,家里还有两个停课在家的孩子,“兼顾工作和孩子学习,的确有些分身乏术,但跟我一样的妈妈有很多。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

  王仪娜是立新社区的网格员,每天,她需要分配核酸检测物资,核查网格内人员信息,同时解答群众的问题,“看似琐碎的事情,对群众来说却是大事”。最近,她凌晨4点上班,深夜10点回家,对刚满2周岁的双胞胎孩子很是愧疚,“只能靠家里人帮忙带,好在他们都理解和支持我,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陈卫红是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信息录入,“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陈卫红表示,“能把最珍贵的时间投入到江阴这场疫情防控中,我觉得太值了!”昨天,在工作结束后,陈卫红收到来自儿子的祝福:“妈妈加油,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华海英是祝塘镇的一名村会计,从早上6点半到深夜12点,她要对村里的居家隔离户进行隔离,并陪同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基本顾不上家。她的丈夫长期在广州工作,13岁的儿子王子昕在网课之余,主动承担起家务,每天早起给妈妈烧早饭。这让华海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夜已深,徐霞客镇湖塘村防疫办公室内,范燕月还在跟工作人员一起为明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妈妈,你几点回来啊?”范燕月的手机铃声骤然响起,传来孩子的声音。“乖,妈妈要凌晨1点下班,你们早点睡觉啊!”她匆匆挂断电话,继续做手头未完的工作。范燕月说:“我不是英雄,但我想在孩子面前立个榜样。尤其是在老百姓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尽心履职,这让我觉得在孩子面前腰杆很硬。”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