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2022年4月“江阴好人”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文明江阴

  江阴好人,是最闪亮的城市名片,他们的感人事迹,是城市文明的记忆,也是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道德力量。4月“江阴好人”来了!

  让我们走近这些“身边好人”,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

  程泓,男,1990年8月生,顾山镇聚盛酒店厨师。从2013始,献血便成为他每年的打卡“任务”,2018年,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21年7月,他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3岁女孩配型成功后,毫不犹豫地做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今年3月,他在泰州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顾山镇首例、江阴市第17例、无锡市第74例、江苏省第1012例、全国第1293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钱幼亚,女,1973年5月生。作为一名热心公益人,她创建水韵月城跑团志愿服务队并担任团长,志愿服务总时长超600小时。她倡导环保,参加了江阴秦望山、黄山、定山、砂山、花山等58次环保志愿者活动;她热心公益,参加无偿献血、全国游泳锦标赛、U17四国青年足球赛、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等53次公益志愿者活动;她敬重生命,自费参加上海第一反应急救培训并取得了AHA国际急救员证书,带领团队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孙进良,男,1952年7月生。2021年12月17号,在自家菜地耕作的孙进良,突然听到邻居刘菊娣的呼喊求救声,孙进良急忙赶到岸边,正巧看到82岁的邻居周凤英落入水中,70岁的孙进良不顾严寒,跳进水中救人,在村民邻居的协助下,孙进良帮助落水者爬上了岸。孙进良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施救的行为,得到了邻里的一致夸赞。

  钱永海,男,1963年6月生。2022年1月6日下午5点左右,钱永海正在云亭医院门口散步,突然,他听见“噗通”一声,往河里看去,发现是有一位老人落水了,冬天的河水异常寒冷,但已到花甲之年的钱永海没有犹豫,立马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因为钱永海的呼救,周围的村民都出来一起帮忙。最终,钱永海奋力将老人的上半身拖出水面,与其他赶来帮忙的村民合力将老人拉回了岸边。

  徐银娣,刘海珍,云亭街道环卫所保洁员。3月19日上午10:30左右,环卫工人徐银娣、刘海珍如往常一样,正埋头做着路面清洁。清扫至云亭街道太平路143号门口时,一辆路过的轿车车窗内飞散出大量百元钞票,洒落一地。徐银娣、刘海珍两人连忙捡起散落的钞票,当机立断报了警。报警后,两人继续在原地仔细查找,是否还有遗落的钞票。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两人才小心翼翼地把揣着现金的塑料袋交给了警方。在警方的安排下,徐银娣、刘海珍与失主见面,当面交还现金。经清点,现金共计44400元。

  奚志英,女,1947年2月生。奚志英今年75周岁,与老伴一起生活,两个老人都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家里条件简朴。4月初,奚志英在回家的路上见到了一个手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存折、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面对万余元现金,质朴的奚志英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将手包送至社区,奚志英表示:“如果我丢了钱,我也着急的。捡到东西立刻返还,是一件普通的事,也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奚志英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个人品质,她用实际行动彰显温暖、传递正能量!

  李泰铭,男,1985年11月生,现任海澜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专家。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泰铭立足岗位,注重实践,用满腔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在大型流程型工业过程节能系统解决方案、先进过程控制技术方法、工艺过程仿真技术等方面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节能行业13年,他始终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施成功案例54家,覆盖化工、钢铁、化纤、矿山等行业。荣获2021年度海澜集团飞马开拓奖。

  徐士春,男,1971年3月出生,江阴市精成数控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部长。面对十字交叉滚子轴承、高端滑动轴承、钛合金材料加工的诸多行业难题,他坚忍不拔、持之以恒,勇于挑战不可能,带领团队创造了一项项生产奇迹。所研发高端紧密关节轴承舰用大关节轴承,属国内首例,高端滑动轴承部分已经替代进口。2020年,他被评为第三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2021年被江苏省科协评为江苏科创达人。

  卢小凤,女,1964年7月生。九年前丈夫外出打工时遭遇飞来横祸意外从高空坠落,从此落下了全身瘫痪的重疾,抢救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本来不富裕的家庭也因病致贫。妻子卢小凤九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亲人,在3000多个日日夜夜,卢小凤从无怨言,尽心尽责的照料自己的丈夫,使丈夫坚定战胜病魔的决心,坚强渡过难关。了解情况的亲戚、左邻右舍都纷纷夸赞,说实属不易,堪称楷模。

  吴冬梅,女,1964年3月生。她家有四口人,婆婆78岁高龄了,因从小患有严重的O形腿,随着年龄的增大及身体状况的下降,已无法正常行走。吴冬梅十五年如一日照顾着婆婆。2012年12月丈夫在一次交通意外中摔到了颈部,造成了颈髓损伤伴截瘫,只能躺在床上。吴冬梅毅然挑起了这个重担。每天早早起床,先料理好婆婆,再接着照顾丈夫,翻身、擦身、按摩……在吴冬梅的坚持下,医生判断只能从此卧床的她的丈夫,现在已能够独立的做在轮椅上,自己吃饭。吴冬梅孝老爱亲的行为在村民中传为佳话。

  为了更好地发现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我市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随时推荐、每月评选,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江阴好人”的行列,共筑“好人之城”,让江阴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