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江阴制造”助力 中央援建香港应急医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李琳) 在数万名建设者的日夜奋战下,中央援建的香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仅用30天时间,就建成了一所拥有手术室、CT室、负压病房等设施的现代化医院。记者昨天了解到,由江阴企业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派出的3批31人的项目团队参与此次支援建设。

  中央援港,同心抗疫。在香港疫情高发、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根据决策部署,中央决定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建设应急医院,其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香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压力。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含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两个部分。此次主体完工的应急医院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涉及箱体拼装(医院+宿舍+附属配套)4000余个。来自中建钢构的王鑫、顾敏捷、李玉磊、司品良、李乾图、吴昆霖等6名员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箱体拼装现场,高质高效完成所有箱体拼装任务。为此,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被授予“拼装优秀单位”称号和锦旗。

  “响应国家号召,支援香港抗疫”,是会聚河套工地建设者们的共同旗帜。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项目工程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科工总承包,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等单位主承建,中建各工程局及专业公司驰援,20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这场“大会战”,总用工达18万余人次,高峰期1.4万余人同步施工。去年获评“中国好人”的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焊培中心主任邱明辉告诉记者,此次项目工期紧、难度大,不仅要求如期交付,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交付,“能够参与此次工程,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