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红柳集团:陆路转水路 “疏通”出口物流链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於佳鹏) 作为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跨境物流稳得住,外贸企业才能有“底气”。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陆路运输效率降低的现实困难,江苏红柳集团积极打通水路物流通道,保障产品顺利出口、按时交付。

  走进江苏红柳集团生产车间,一排排自动化设备正按照设定好的程序对布料进行裁剪、缝纫、包边和整理,成品很快就摞了满满一叠。棉线在机器间快速转动,工人在流水线上紧张忙碌,这样火热的生产场景在红柳集团随处可见。凭借企业过硬的生产技术与产品质量、精准的交货周期、优质的中后期服务,红柳集团与国内外客户保持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每年出口额保持平稳增长。该企业外贸部负责人焦玲玲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原先的出口物流渠道受阻,面对公路运力紧张、产品运出困难等问题,红柳集团将目光转向了具有替代性功能的港口码头。“我们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江阴苏南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经过协商沟通,采用水路运输的方式把空集装箱从太仓港运到江阴,装货后再通过水路将产品送往太仓港后发往海外。”焦玲玲表示。由陆路运输改为水路运输既减少了社会面接触的风险,也为企业大大纾解了物流压力,保证相关订单能够如期交付。截至目前,红柳集团已通过水路运出两批货物,总共88只集装箱,总货值超过500万美元。

  近年来,红柳集团坚守主业,不断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积极加快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通过引进先进智能设备,引领企业进入更高端、更现代化的制造阶段。传统制造业生产向数字化的转变大大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出口通道“陆改水”则全力维护物流链平稳畅通,助力红柳集团加快“走出去”布局,让“江阴制造”接受全世界消费者的检验。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