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社会各界同心抗疫 捐资捐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自5月5日起,周庄镇、云亭街道被划定为封控区,封控区内百姓的安居生活始终牵动人心。连日来,江阴的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江阴抗击疫情。

  日前,一辆从湖北远道而来、满载着抗疫物资的货车驶入金湾村,车上装满了周庄镇在外游子顾建跃为家乡捐赠的122万只口罩、120套防护服。作为土生土长的周庄镇陶城村人,顾建跃目前在湖北经营着一家防护用品公司,在得知家乡突发疫情后,他第一时间筹措了大量防疫物资,并运往周庄。顾建跃在与记者电话连线时说:“因为疫情,我已经好久没回过周庄了,在得知家乡疫情的消息后,连夜组织员工装箱打包防疫物资,并派专车送达,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助力家乡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自5月3日以来,有一批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其中江阴市顺凯钢材有限公司、江阴滨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向周庄镇定向捐赠共计6万元;江阴润源机械有限公司向云亭街道定向捐款2万元。记者随后联系到位于周庄镇的江阴滨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查士洪,他说:“我想通过捐款的方式,和周庄人民‘战’在一起,希望能早日实现复工复产。”

  点点爱心汇聚磅礴力量,截至2022年5月6日24时,已有43203位爱心人士及爱心单位向“同心抗疫关爱基金”捐款共计5836.4万元。目前,市慈善总会已定向拨付各镇街园区“同心抗疫关爱基金”2405.23万元、采购防疫物资864.3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