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星夜驰援 无锡、常州医疗队来澄开展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江阴日报

 

  图为昨天上午,无锡援澄医疗队队员正在高新区核酸采样点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吴潮洲 摄)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天凌晨,刚刚支援昆山返回并结束隔离期的无锡医疗队,星夜赶赴江阴,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与江阴人民同心抗疫。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无锡、常州医疗队的800余名医护人员在澄开展抗疫工作。

  昨天凌晨5点多,两辆蓝色大巴从锡澄高速江阴北道口缓缓驶出高速公路,车内无锡医疗队的46名医护人员,将分赴高新区杨市、双牌、长山、石牌等4个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据了解,当天,无锡医疗队共派出200多名医护人员,分别从高速公路华西、江阴、江阴北等道口,前往华士镇、周庄镇、云亭街道、澄江街道、高新区等多个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记者跟随医疗队副领队王艳秋来到高新区杨市社区,她告诉记者,大家在当天夜里零点左右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收拾好行囊,于凌晨4点多开始集合,前往江阴各社区。“无锡和江阴本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将共同努力,积极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尽快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为了配合好核酸采样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做好后勤保障。高新区杨市社区党委书记王勇介绍,杨市社区共有11000余名居民,核酸采样必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无锡医疗队前来支援我们,大大缓解了社区的核酸采样压力。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胜这场战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并主动参与所在地区的核酸检测,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