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疫”路有你 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王卫) 连日来,来自江苏省内多地的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战“疫”一线,与江阴市民并肩作战。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无锡、常州、镇江、泰州、淮安、扬州的6支医疗队来澄支援,深入高新区、澄江街道、云亭街道、华士镇、周庄镇5个镇街园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昨天清晨5:30,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在周庄镇交通卡口查验点,一辆辆载着省内多地医疗队的车辆缓缓驶来。“我们已经连续两天来到周庄镇华宏村,为当地村民进行核酸采样。”镇江市核酸采样援助队队长蔡志荣告诉记者,村民的有序配合让他印象深刻。“大家都按照要求站在两米线上排队等候,采样全程迅速有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轮疫情一定能快速消退。”当天,还有来自无锡、泰州、扬州、常州的医疗队深入周庄镇封控区,共同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此外,封控管理下的云亭街道也在昨天一早,迎来了来自无锡的医疗援助人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朱慧娴说,他们在江阴也感受到了政府和人民送来的关爱与温暖。

  同饮一江水,水相连、人相亲。当天下午2:00,扬州医疗队一抵达周庄镇,就立刻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扬州、江阴一家亲,去年扬州发生疫情的时候,江阴人民与我们守望相助。现在,兄弟城市有难,我们一定倾尽全力。”扬州市核酸采样援助队队长王春丽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众志成城之下,没有什么困难不可逾越。

  当天上午8:30,在高新区长山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淮安市淮安区核酸采样援助队队员盛丽丽已为300多位市民完成核酸采样。她告诉记者,自己和队员们已经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了,5月8日凌晨接到通知后,就连夜赶到了江阴,“昨天一天,我们完成核酸采样2.8万人,希望能通过迅速行动为江阴抗疫助力。”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