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筑牢疫情防控网 守护校园安全门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连日来,江阴各所学校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有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多措并举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昨天早上7:20,正是上学高峰时段。记者来到江阴中专校门口,看到学生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通过测温门,校医和行政值班人员在一旁维护现场秩序。江阴中专1907电气大专班班主任何叶告诉记者,学校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全流程监管。学生进校后,要全天候戴好口罩,一日测量3次体温。每天抽检的核酸检测报告,既有走读生又有寄宿生;每间宿舍每天至少有一名学生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一周之内所有学生都能参加一次核酸检测。

  据了解,学校所有教职员工入校时需要查验“门铃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并测量体温,全部确认无误后才能进入校园。学生非必要不离校,若因特殊情况申请离校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经学校同意后才能持请假条离校。江阴中专副校长尹志军表示,非正常上学、放学时间,校内人员需要通过人脸识别进出校园,这一举措有效加强了对校园人员的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护校园安全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全市所有学校按照每天不低于20%的比例,对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并确保一周内核酸检测全覆盖。对教师、保安、保洁、校医、宿管、餐饮服务、邮快件收发等重点人群,则实行每日一检。此外,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扎实做好校园管控、人员摸排、校园消杀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处置举措,为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