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筑牢校园“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黄侃) 为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江阴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墙”。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晨光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现场看到,检测单口进入、单口离开、确保人员不交叉,师生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结束后迅速离开。该校副校长陈俊告诉记者,包括核酸检测在内,学校对校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严格把好人员入校的健康排查关、进门关,所有人员进校都要扫“门铃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并进行测温。“我们严格要求师生员工在校内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也加强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在师生员工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上做到应接尽接。”

  据了解,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全市中小学(含中职、技工学校)、幼儿园在双休日、节假日返校首日和第四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上述学校学生其余在校期间,按照每日全校20%(每班每日20%)的抽检比例开展核酸检测。同时,教师和保安、校医、保洁等校内重点人群在岗期间严格落实核酸每日1检。校园内,防疫宣传海报、防疫标语随处可见。

  为了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放学时间校门前发生聚集、拥堵现象,江阴各学校持续实施错峰上学放学制度。下午3点30分,记者在市城中中心幼儿园看到,家长们正按“一米线”耐心排队等候。“按照学校规定,我们全程戴口罩、减少交谈,接到孩子马上离开,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家长石苏咪告诉记者,大家已经养成习惯,自觉遵守“错峰接送,保持间距,不入园”的要求。市城中中心幼儿园教师徐培培表示,已将防疫知识融入日常教学,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正确佩戴口罩、掌握七步洗手法等。

  接下来,全市各学校将继续绷紧安全弦,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并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特色防疫举措,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疫墙”。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