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师生共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黄侃 邱孝阳)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昨天上午,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走进市第一初级中学,为该校约3000名师生带来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活动现场,第一初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向宪法庄严宣誓,学生代表宣读学法倡议,倡议每一位学生认真学法、善于用法、模范守法,做知法明理的中学生。市法宣办还向学生代表赠送青少年法治书籍。初三学生陈语桓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激发了他学法的热情。“法律是我的朋友。比如《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它们保护我、引导我,让我少走弯路,更好地成长,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活动中,学生们诵读了宪法节选,律师带来了法治讲座,他们用声音传递宪法精神,让宪法“声”入人心。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刘丽介绍,他们以中小学开学为契机,精心组织普法讲师团、律师、法官等送法进校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