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江阴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巡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江阴日报

  宣讲红色故事,助力文明创建,7月24日下午,江阴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巡讲暨文明单位“互评互学互促”活动在海澜集团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首场巡讲走进全国文明单位海澜集团,宣讲员用深情的语言将《胆大包天的吴仁宝》《革命老兵 我们再一次走进您》《折翼青年谱写公益赞歌》等7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现场观众跟随故事情节,走近身边英雄,了解乡土故事,感受江阴发展脉搏。“一个个红色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观众徐惠听后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带动周围的群众一起为城市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档案史志馆、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联合开展了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并组建了红色故事宣讲团。现场为宣讲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红色故事和优秀宣讲员进行颁奖,发布文明单位文明服务公约。接下来,红色故事宣讲团将在全市开展巡讲,将红色文化融入文明创建,汇聚起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 何洁琼)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