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南阳地区出土古玉精品展在澄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江阴日报

  作为市博物馆今年首个邀请展, “玉出山河”南阳地区出土古玉精品展日前在市博物馆陶瓷馆开展,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大家不出江阴就能感受南阳地区的玉石文化。

  展览由市博物馆和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分“美石有灵 事神致福”“辨等明序 王权以彰”“以服以佩 比德君子”“法天象地 为念永生”4个部分,从玉石的来源讲起,全面展示了玉文化的发展历程。展出的170件文物,兼具历史性、审美性和趣味性,观展市民通过文物既能了解到自然精华之美,也能感受到人文理想之美。


  近年来,市博物馆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一方面,让馆藏文物走出江阴,向外界展示江阴传统文化的精髓;另一方面,把好的展览引进我市,让市民在本土就能接触各地优秀文化,涵养文化自信。

 

 (记者 何洁琼)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