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江阴新增5位省级“非遗”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江阴日报

  8月9日,记者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示了第五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我市的花海兵、吴丰硕、陈冰栩、徐惠、徐满治等5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朱氏诊法(咽喉诊、脐腹诊)、精细木作技艺、二胡艺术、锡剧、黄酒酿造技艺的传承人。至此,江阴共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人、省级“非遗”传承人7人。

  江阴“非遗”资源丰富,拥有市级及以上“非遗”项目累计110项。为做好“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工作,近年来,我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社会教育、学校教育以及传承人讲习等方式,创新保护和传承新模式;实施“非遗记忆工程”,通过拍摄纪录片加大宣传力度,拓展“非遗”传播途径。同时,充分利用“民乐之乡”“小戏之乡”“中医之乡”等传统文化特色,抓好“非遗”项目的典型培养工作,做大做强本土特色“非遗”品牌。

 

(记者 何洁琼)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