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江阴·璜土第十三届 葡萄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江阴日报

  8月18日上午,江阴·璜土第十三届葡萄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宣布葡萄文化节开幕,市领导蔡叶明、计军、郁秋皓出席开幕式。

  市长蔡叶明在开幕式上说,当前,江阴正处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希望璜土镇及全市其他农业重点板块要进一步放大葡萄文化节等品牌效应,着力在农业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大“三资”投农力度,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智慧化”发展。要着力在农民增收上下功夫,积极开发农业旅游项目,重点做好“葡萄文化”等文章,加快推进农旅文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着力在农村增美上下功夫,以打造葡萄风情小镇等特色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村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更多代表江阴生态美、人文美的美丽乡村风景线。蔡叶明表示,江阴将继续以葡萄为媒,以节会友,以节引商,真正推动“璜土葡萄”品牌走出长三角、走向国内外。


  现场还颁发了第二届江阴好水果金奖、银奖,抖音大赛、摄影大赛优胜奖,举行了葡萄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村企共建签约仪式。江阴农商银行向果农发放“乡村振兴卡”;中国农业银行江阴分行向葡萄产业集群授信。


  近年来,江阴深入贯彻中央、省、无锡市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特色农业产业化、现代农业标准化、品牌农业市场化上走出了一条新路,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历经40年探索,“璜土葡萄”已成为江阴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的成功案例之一,也是农旅文创融合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 刘佳佳)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