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暨阳大讲坛线下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江阴日报

  8月29日下午,市图书馆邀请央视《法律讲堂》主讲人袁灿兴来澄,以《军机处的秘密》为题开展讲座。这是暨阳大讲坛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开启线下活动。

  讲座中,主讲人不仅以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解军机处近200年的历史,更以两位江阴籍军机大臣为切入点,带领现场市民深入了解清朝历史。市民张阳看到讲座预告后,第一时间就带着孩子在线上进行报名。“我们一家都是图书馆暨阳大讲坛的忠实听众,每次讲座,都能让我们领略各个领域的知识。现在又能够回到熟悉的报告厅,面对面地跟专家交流,非常激动。”


  受疫情影响,暨阳大讲坛一度暂停了线下活动,自7月开始通过直播平台与市民见面,从上周末起,线下的暨阳大讲坛正式恢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图书馆对听众人数进行了限制,限额120人现场聆听讲座。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市民讲堂及少儿活动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步开放线下活动。接下来,图书馆相关活动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与市民见面。

 

(记者 刘葭湄)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