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100周年!《教我如何不想她》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江阴日报

  9月1日下午,刘半农先生创作《教我如何不想她》100周年暨第四季“喜欢江阴的理由”主题网络文化活动启动。市领导程政、朱敏、陈兴初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江阴籍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为活动题词。活动现场,市文联、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发布了系列文化活动,围绕“教我如何不想她”主题,江阴将举办首届“刘半农诗歌奖”全国诗歌征集活动以及“介居杯”江阴市首届新人书法美术作品展、云游故居、短视频大赛、文艺家采风等活动。先期举办的“教我如何不想她”主题征文活动已收到投稿300余件,顾明远、周东亮等江阴籍名家积极参与,用笔墨传递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1920年,刘半农先生在英国伦敦大学留学时,写下了不朽的诗作《教我如何不想她》,中国女性第一次有了专属代名词。为用好文化资源、打响文化品牌,近年来,江阴以“教我如何不想她”为抓手,举办了“江阴,教我如何不想她”浦东机场江阴城市主题展览等活动,向各界展示了江阴的文化魅力,凝聚起建设美丽江阴的磅礴力量。

 

(记者 何洁琼)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