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央视连续三天聚焦江阴籍书法大家沈鹏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江阴日报

  9月1-3日,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CCTV-11)《翰墨戏韵》栏目连续三天聚焦江阴籍书法大家沈鹏,分享一代书法家的翰墨人生。

  据了解,纪录片《书法大家·沈鹏》分三期播出。9月1日天播出的第一期讲述一个出生在长江边的男孩,经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令家乡人骄傲的书法大家的故事;第二期介绍沈鹏因王羲之的《兰亭序》悟到书法乐趣,在编书之外,用常年坚持浇灌出诗作与书法的“并蒂莲”;第三期讲述了沈鹏始终以原创性作为书法创作和批评的主要标准,书法作品常常出乎意料又在规矩之中,写出了快意人生。


  第二期、第三期节目分别于2日上午8:15、3日上午8:35播出。


  沈鹏,1931年出生于江阴,著名书法家、诗人、美术评论家、编辑出版家,首批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沈鹏既是当代中国书法界的“大腕”,也是江阴人的骄傲,一直以来,他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积极推动江阴介居书院的成立,助力我市文化高质量发展。 


(记者 何洁琼)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