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音诗剧雅集 纪念与“她”的百年邂逅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江阴日报

  9月3日下午,“她”之百年邂逅——纪念《教我如何不想她》创作百年音诗剧雅集在适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出席活动。

  本场雅集活动以音乐《教我如何不想她》为主线,以原创话剧小段为支撑,以适园古典清雅的现场环境为场景,由全市音乐、戏剧、影视艺术家等各协会代表和文艺爱好者倾情投入,在江南园林中演绎百年前的民国故事,回顾和勾勒出刘氏三兄弟的生平点滴和艺术成就,在怀想先贤的同时,展现江阴当代艺术风采。


  实景演出、原创评弹、原创话剧是本场活动的亮点,也是江阴艺术家在艺术探索道路上的又一次积极尝试。除了《月夜》《光明行》等耳熟能详的二胡曲目,通过歌曲、评弹演绎的《教我如何不想她》让人耳目一新,原创话剧的加入更展现出刘氏三兄弟勇立时代潮头的家国情怀,让在场观众如临其境。“这种情景式的表演把音乐、诗歌、话剧串联起来,向我们展现了刘氏三兄弟的生平,让人感到很新鲜。”江阴市作家协会主席陆文勤告诉记者。

 

(记者 刘葭湄)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