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民富村强画小康” 江阴文艺家采风写生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江阴日报

  9月14日上午,“民富村强画小康”江阴文艺家采风写生活动在华西村启动,江阴美术、摄影、文学、书法等各门类艺术家将组团赴全市具有代表性的乡村,集中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出席活动。

  “民富村强画小康”江阴文艺家采风写生活动是市文联继“霞客行”“延安行”“新疆行”之后,推出的“乡村行”文艺家采风写生活动,进一步引导江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每到一处,采风团都将实地体验生活、积累素材,以艺术之笔描摹家乡自然文化历史风貌,讴歌江阴农村全面小康建设成果,以形式多样的作品反映江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在采风创作的同时,艺术家们还将通过文艺讲堂、艺术展览、艺术笔会等形式与当地文艺爱好者开展深度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本地文艺家的灵感,推出一批具有江阴印记的精品力作。

 

(记者 刘葭湄)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