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明史专家马渭源 做客《暨阳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江阴日报

  明朝末年,宦官专权,宫廷内外凶案叠出,其中发生的“梃击、红丸、移宫”被后世称为“晚明三案”。9月13日下午,明史专家马渭源做客《暨阳大讲坛》,这是继去年10月来澄讲述《锦衣卫的故事》后,马渭源再次为江阴市民揭秘明末“谜案”。

  身为全国多家电视台与网站历史文化栏目主讲人、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嘉宾,马渭源曾出版《大明帝国》《大明风云》等多部个人学术专著。讲座中,马渭源用通俗风趣的语言、缜密的逻辑思维推理、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一步步将听者带进了明朝那波澜诡谲的乱世末年,探寻历史真相。


  这是继8月底重启线下活动以来,《暨阳大讲坛》举办的第二次名人讲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图书馆对听众人数进行了限制,即限额120人现场聆听讲座。

 

(记者 肖遥)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