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江阴举办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影展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江阴日报

  为纪念从江阴走向影坛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上官云珠诞辰100周年,12月5日下午,“江阴人的影音 银屏上的经典”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影展在世纪红星影城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作为江阴人文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上官云珠先后参演了《一江春水向东流》《南岛风云》等30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电影演员”“二十二大影星”之一。上官云珠之子韦然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他的母亲是一名电影演员,在电影院放映她的电影是最好的纪念方式。此次影展所挑选的5部电影是她比较成熟的作品,在中国电影百年史上都堪称经典。


  据了解,此次影展为期6天,其间将每天上映一部由上官云珠参演的电影,包括《万家灯火》《希望在人间》《南岛风云》等多部经典作品,以这种形式追忆上官云珠的光影人生,进一步彰显江阴人文特色,传承江阴文化记忆。

 

(记者 张驰)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