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在京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江阴日报

  4月28日上午,“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媒体、艺术爱好者前往观展。

  本次画展由江阴市云亭街道花山村主办,共展出“黄河”“海浪”“重彩”等三个系列的作品,这些作品通过描绘黄河的气势磅礴、海水的澎湃汹涌和自然的多彩叠嶂,表现出蓬勃昂扬的时代精神。据了解,江阴画家徐惠君师从著名美术家吴为山先生,从事山水画创作多年,在他的画中,黄河、海浪尤为大气磅礴。为表达出水的超然灵韵,他对作画技巧进行了多年探索与研究,创造出适合表现水雾的“风雨皴”法。独特的技法不仅描绘出黄河的浩大声势,更赋予母亲河灵动和柔情。本次展览是徐惠君时隔8年再次走进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呈现他近10年来的绘画成果与艺术感悟。徐惠君表示:“我希望在接下来的10年里,继续寻找大自然美的密码,在全国各地寻找美、发现美,在作品中呈现祖国各地的美好山水。”

  开幕式后,现场举行了“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研讨会,多位艺术家围绕徐惠君画作特点、技巧、表现手法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美术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尚辉表示:“他的作品里还有很多创新的因素。从更深刻的意义上来讲,他并不是简单地去表现黄河的浪潮,更是表现黄河的文化以及我们对黄河的热爱和通过黄河所表达的民族精神。”

  本次画展在中国美术馆3号厅、7号厅举办,展出日期为4月28日至5月10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