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荷塘月色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文明江阴

  近年来,江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一批环境优美、乡风淳朴、人文浓厚、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典型。今天,文明江阴继续推出“美丽江阴·美家美户”之“最美乡村”系列报道,一起来欣赏这些“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走进长泾镇南国村红旗新村,沃野千里绽芳华,浓墨重彩绘新篇,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呈现在眼前。村内民居规划有致整齐划一,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天蔚蓝、水清亮、景秀丽、人文明,教人如何不恋家。

 

 

  近年来红旗新村经历深刻巨变,以“水韵故乡、幸福家园”为目标,精准规划建设蓝图,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持续美化提升人居环境。村庄秀美,环境优美,家庭和美,生活甜美,社会谐美,“五美之花”盛开。

 

 

  风光秀丽,景色美。红旗新村风景美如画,铁树银花、荷塘月色、江南人家……一处处景观彰显美丽的人居环境,醉人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文化深厚,底蕴美。人文底蕴深厚,美轮美奂的墙绘,记录着一脉相承的乡情特色,一件件老物件,诉说着历史的厚重。

 

 

  乡风文明,精神美。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乡风文明,助力培育好家风、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家风淳朴,生活美。品国风,沐家风,向阳而生化东风。学党史,读村史,良好家风代代传。有“料”有“质”有趣的家庭活动是培育好家风的“营养土”。

 

 

  共治共享,和谐美。有事好商量,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解决群众身边大事小情。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小小议事厅,发挥大作用。

 

 

  红旗新村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文明之风点面开花,让文明理念成为最美风尚!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