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全域化推进 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洁 戴宇健) 昨天下午,江阴举行“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市、区)建设推进会,正式吹响了全域化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的冲锋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被确定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市、区)建设单位,将努力实现省级、无锡市级示范点镇街全覆盖,通过“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有效提高医保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江阴将全面推进医保公共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医保公共服务治理;进一步壮大基层经办力量、拉近服务群众距离,更好地实现医保“身边办”“就近办”;通过帮办代办、适老化改造、“不见面”服务等举措,满足不同群体多元化、差异化需求,带给他们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让医保改革发展、政务服务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民。

  会上,举行了“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授牌仪式,并发放专项补助资金。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徐霞客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