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农贸市场“乱象”频生 常态化监管强化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综合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周边乱停车现象时有发生,部分市场仍出现店外设摊、场内环境脏乱等情况。

  日前,记者先后来到健康菜场、浮桥菜场、城中菜场,发现均存在场外乱停车现象,影响周边市民通行。此外,健康菜场周边部分商户门口存在“飞线”充电、杂物随意堆放等情况;浮桥菜场外停车场内,存在私设摊位卖菜情况,现场环境脏乱;城中菜场内,部分商贩将杂物堆积在过道,影响市民通行,菜场外,电动自行车、机动车乱停现象较为严重,菜场外围部分水果店、杂货店存在店外出摊等情况,现场地面污水横流、臭味刺鼻。

  作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重点攻坚项目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在强化开展对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巡查督导的基础上,召集相关责任部门针对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召开专项联席会议,推进农贸市场长效常态化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云峰表示,针对菜场内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市场主办方、管理方强化对经营户的管理,鼓励市场管理方建立奖惩机制,提升经营户文明素养。“对问题整改不力、成效不佳的市场,我们将对其进行约谈,并与相关部门一起开展联合督查,通过定期发放‘红黑榜’的方式,建立起长效化奖惩机制,以部门合力共同提升农贸市场整体文明创建水平。”

  据了解,市城管局也将联合属地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菜场经营管理者的市容环卫管理区域及要求,加强对责任区内的门店、停车等市容秩序进行管理。市城管局副局长虞大军说:“我们将引入第三方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重点片区的管理,同时进一步深化城警联动机制,依法查处屡劝不改的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