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集中整治农贸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黄铤) 农贸市场关乎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连日来,江阴开展农贸市场环境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场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让群众购物更舒心。

  7月31日晚6:30,记者在闭市后的立新农贸市场看到,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拿着洗地刷、抹布、拖把,里里外外地给摊位和周边公共区域“搓澡”。“夏天蚊虫多,保持环境卫生尤为重要。我们晚上打扫干净,第二天早上来买菜的顾客就更多了。”立新农贸市场经营户陶学峰告诉记者,如今,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能够自觉维护好市场环境和秩序,为消费者提供舒适、温馨、整洁、放心的购物环境。立新农贸市场负责人张菁表示,市场每天都会按照防疫要求,在中午和晚上闭市后进行环境消杀,每周还会组织保洁人员和经营户深入清洁市场内的明沟、地面、墙面和摊位内部等部位。经过持续的环境整治和宣传引导,市场经营户的卫生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得到提升,市场“颜值”和“内涵”实现双提高。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窗口,其环境的改造提升,需要每一个市场参与者持之以恒的努力。当前,城区21家农贸市场正同步开展环境整治。如今,走进整治后的农贸市场,水沟无臭味、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摆放整齐、文明标语随处可见……优质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将有力推动市场提档升级,让群众得实惠、城市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