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江阴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洁 戴宇健 实习生 徐子毅) 为引导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8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秩序,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8月1日上午9点,在朝阳路与澄江中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交警正在查处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闯红灯、未悬挂车牌等违法行为,并对违法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安全文明上路。“中队在市区16个主要路口均布置了警力值守,重点对十大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指导员缪军介绍,对于驾驶超标或来历不明的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以及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警方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对市区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实地查看相关资料,询问在售电动自行车的构造和主要技术参数等,抽检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获得国家认证,摸排登记销售企业及销售数量,并要求企业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积极引导群众购买使用合标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鹏表示,交警部门将从源头加强管控,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对全市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张贴登记告知提醒,希望市民带齐相关手续至12个交警中队登记上牌。”

  截至当天下午2点,江阴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各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116起。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