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多部门联合开展 “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然而,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的现象屡禁不止。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8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走进香樟花园小区靠北侧的高层住宅楼,只见楼道内停满了电动自行车,行人搭乘电梯时需侧身进出。据楼道内的住户反映,在小区南侧的多层住宅楼一楼设有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域和公共停车区域,但部分业主图方便,仍会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自己居住的高层住宅楼一楼大厅和楼道内。小区物业经理徐海刚说,此前,物业管理人员针对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现象进行过整治,但没过几天,又恢复了老样子。

  “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巡查,及时处理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另外,我们也会在业主群发通知,在楼道内张贴宣传标语,劝导业主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徐海刚说。

  电动自行车侵占消防通道,不仅影响了居民进出,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需要物业、业主双方协同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我们会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对个别拒绝配合的业主,会联合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提醒教育。”市消防救援大队中级专业技术工程师杨涛表示,近期,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分组深入社区、学校、交通场站、宾馆饭店、商超综合体、医院、农贸市场等地,开展针对车辆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的专项整治。检查组还将对如何科学设置小区内消防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等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