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重拳出击治顽疾 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实习生 吴语凝) 农贸市场不仅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公用事业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每天早晚消费高峰期,对城区21家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情况开展联合督查。

  市场地面干爽整洁,付款码整齐悬挂,菜价明码标注,停车秩序井然……随着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有序推进,在江阴,越来越多的农贸市场实现了从“脏乱差”到“净畅美”的转变,市民到市场买菜更舒心。健康农贸市场办公室主任杜棋兵告诉记者,农贸市场管理重在长效常治,“我们每周都要进行一次大扫除,并向经营户、市民发放宣传单,让大家都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激发大家齐参与的热情。”

  以督查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督查组每到一处,都按照文明创建要求对标对表发现问题、指导解决,并进行每日问题汇总,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云峰表示,部门联合督查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促使各市场主体切实从思想上紧起来、把责任担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对照创建要求,对各市场进行联合问诊,督促其逐项销号,并开展跟踪问效回头看,确保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