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江阴市第三届“最美食安卫士”出炉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周建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9月6日下午,江阴举行第三届“最美食安卫士”评选会议。经过现场评议,并综合前期网络投票,评选出“最美食安卫士”和“最美食安卫士提名奖”各10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参加会议。

  为生动展示“食安卫士”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江阴食品安全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市食安委举办第三届“最美食安卫士”评选活动。该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方热情参与。此次评选出的“最美食安卫士”来自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管控、食品进出口监管、打击食品违法犯罪以及食品行业单位等各个领域。他们严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扎实推进“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监管、长江禁渔等各项工作,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江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食安江阴”品牌系列活动,创新打造全省首个多功能型“食安小屋”,开展“好月饼”评选、“你拍我检”“你点我检”升级版“暨阳红骑士”先锋行动、青少年食品安全夏令营等活动,推出食安红黑榜,共同奏响食安合奏曲,持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知晓度、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