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出游成风景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周建松) 中秋假期,各大景区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让文明出游成为景区“最美风景”。

  在中山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经扫码测温后,佩戴口罩入园游览、健身。公园管理方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核验“门铃码”与行程卡,劝导市民文明游览。市民刘婷一家趁着好天气出门游园,她告诉记者:“舒适干净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不管是佩戴口罩还是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遵守文明公约才能玩得开心、放心。”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舒心的中秋假期,节前,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假期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文明过节。节日期间,江阴旅游志愿者协会还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中山公园、鹅鼻嘴公园等景区公园开展“我为江阴文明旅游代言”活动,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市民文明出游。”文明旅游志愿者徐征球表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