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昔日空地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馨雨) 近日,祝塘镇永平村村委根据群众意见,大力整治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受到群众欢迎。

  永平村水畔兰庭小区位于该镇环东路西侧,已建成10年,该小区流动人口多、环境复杂,小区门口的大片空地更成了居民的“痛点”。小区西门是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附近大片空地多年来一直是大货车的“集中停靠站”。长期下来,该路段路面坑洼,雨天积水严重,影响住户出行。

  为助力深化文明创建,提升乡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永平村村委本着“群众盼什么、我们就谋什么”的宗旨,多次派村干部、网格员走访村民,了解实际需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与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等多方协商,永平村村委决定在水畔兰庭西侧原有地块基础上,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群众需求等因素对此处进行改造。

  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中旬动工,本月中旬投入使用。该场地投入约80万元,共改造出停车位70余个,新增绿化面积3200平方米、绿道130米、路灯12盏。同时,引入智慧管理系统,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