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小区安装充电桩 居民充电不再愁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因地制宜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

  9月2日上午,家住君邻世家南区7号楼的居民龚云珍骑着电动自行车从外面回来,直接把车推进了新建成的集中充电区内充电。她告诉记者,以前总看到有人把电动自行车停在楼道里充电,觉得不安全,现在设置了集中充电区、安装了充电桩,感觉放心多了。“电动自行车停放整齐,充电很方便,楼道里也干干净净,看着舒心。”龚云珍说。

  据了解,君邻世家南区共有7幢楼、600余户居民。因小区规划限制,除7号楼外,其余楼均设有集中充电区。在安装充电桩前,7号楼居民有的私拉电线在楼道里充电,有的将电动自行车推上楼充电,还有的将电池拆出来带回家充电,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赵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牵头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商讨解决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事宜。“今年,我们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再次把这个难题提上议程。我们在实地查看,并听取部分居民意见后,最终在靠近7号楼的区域建设了集中充电区,基本可满足7号楼68户居民的充电需求。”

  充电桩的安装,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小小的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稳稳地送到群众身边。下一步,北大街社区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知识的宣传力度,严格管控电动自行车进楼道、进住户,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