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阴举行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晨威 潘逸青)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市领导计军、杨晓妮、陈兴初、钱晴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市领导许峰、计军、杨晓妮、钱晴一行先后走访了城中中心幼儿园、花园实验小学。城中中心幼儿园内,小朋友们正在学校广场和教室中参加各类迎“六一”、庆端午活动,现场一派欢声笑语的热闹景象。许峰一行认真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和办学理念,并参与孩子们的游戏,与大家共庆节日。近年来,城中中心幼儿园以“始终把儿童放在首位”为办园理念,以教科研为抓手,积极建构“不断生长,无限可能”的成长性课程,是一所名副其实、久负盛名的“百年名园”。许峰对城中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成果表示肯定,希望该园不断提升办园条件和管理水平,突出特色、争创一流,让幼儿养成健康生活态度、良好生活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为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在花园实验小学,许峰向学生们赠送节日礼物,与他们亲切合影,并仔细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海报展、创意花园、“我为家乡画未来”庆祝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儿童画展等。每到一处,许峰都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对大家的活动创意表示赞赏。近年来,花园实验小学以先进的办学理念、独特的教育手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充分赢得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和信赖。在参观过程中,许峰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不断提升办学品位,积极开展美好教育,把校园打造成一所精致的花园、学生乐往的学园、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

  走访慰问时,适逢江阴市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举行,许峰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并为“江阴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许峰向获奖的新时代好少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他说,看到江阴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就仿佛看到了江阴这座城市的灿烂明天。他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的谆谆嘱托,牢记“时刻准备着”的响亮誓言。要勇当童心向党的小主人,向革命先辈、抗疫英雄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家乡,把星星火炬举得更高;要勇当博学上进的小标兵,珍惜时光、刻苦学习,遨游知识海洋,深入实践课堂,探索科学真理,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要勇当品德高尚的小天使,文明礼貌、团结互助,勤俭节约、诚信守法,懂得感恩、学会分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勇当自信自强的小雄鹰,勤劳动、爱锻炼、讲卫生,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让自己追逐更远的梦、翱翔更高的天。许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满腔热情地传播知识、传授美德、传递大爱,让祖国的花朵在扬子江畔竞相绽放。

  市领导包鸣、杨晓妮、陈兴初一行先后走访了城中实验小学、西郊中心幼儿园。在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迎阳路校区,精神饱满的少先队员们为包鸣一行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通过沿途观看学生才艺表演、校史展板,包鸣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文化特色,对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办学质量予以肯定。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孩子们从小坚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希望老师们忠于教育事业,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尊重差异、遵循规律、以爱育爱”的树人教育理念,努力争创高品质义务教育的示范。随后,包鸣一行和师生一同观看了“六一”主题活动——四年级学生成长仪式,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图书、运动器材等礼物,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西郊中心幼儿园,包鸣参观了非遗文化进校园展,听赏“童说家乡文物”。萌趣十足的“小馆家”用生动形象的讲解,带领大家穿梭在文物的神秘世界。包鸣对幼儿园与市博物馆合作激发幼儿多元表现、积极表达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幼儿园进一步深化与文化部门的互动合作,让历史文化资源为教育所用,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孩子们的心灵。当天,西郊中心幼儿园室内正在进行“可爱的家乡”互动建构游戏,还有创意十足的小小木工屋、快乐涂鸦和充满童趣的绘本剧表演。室外,幼儿工程劳动现场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让人由衷感受到童年的美好、童心的纯真。市领导为孩子们送上了绘本等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