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阴举办“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於佳鹏) 又逢“八一”建军节。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1日晚,由市双拥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军营慰问活动走进驻澄某部队,与部队官兵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活动包含文艺演出和文化展览。文艺演出以“喜迎二十大,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由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携手江阴本地知名歌唱家胡伟红、薛迅倾情演出,唱响了军民同心一家亲、军地共建谱新篇的双拥赞歌。大气磅礴的歌舞《领航》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军旅歌曲《跟你走》《为祖国干杯》,歌舞《人人都说江阴好》,评弹《我的名字叫解放军》等节目逐一上演,整场演出抒发了广大军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礼堂现场展出了由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组织的“暨阳史册纪千年——江阴历代方志图文展”,向部队官兵展现江阴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军民携手向复兴,砥砺奋进新征程。长期以来,江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下阶段,我市将积极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根据官兵需求,开展讲座、展览、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部队官兵提供精神文化食粮,进一步推进文化拥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巩固江阴全国双拥模范城形象。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