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江阴启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驰 张愈 黄侃) 昨天上午,江阴启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深入贯彻无锡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要求,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成果,过细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领导包鸣、计军、邵文松、程政、杨晓妮、许昌、金丹菁、张桂清参加活动。

  许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现场参与卫生大整治志愿活动。手持扫帚簸箕,扮靓城市颜值,许峰一行来到天华轴线三零广场附近的公园,大家分头行动,有的对散落在道路上的漂浮垃圾、杂草枯叶进行清扫,有的用抹布擦洗公共座椅。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据悉,该活动将通过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镇人居环境整治、违章设施市容整治三大行动,掀起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全民参与整治环境的浓厚氛围,确保到2024年实现全市环境面貌更加整洁、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容秩序更加规范、生态环境更加宜人、绿化景观更加精美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环境整治的要求和指标,逐级落实责任,逐项攻坚突破,争取环境脏乱差等显见性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为下一步总体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以点带面,凝心聚力抓推进,利用“城市啄木鸟”“最江阴”等平台,拓宽志愿服务渠道,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要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既宣传典型亮点,又加强警示教育,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