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检查督导挂钩网格联系点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连日来,市领导黄宇、杨晓妮、郁秋皓、张韶峰分别来到挂钩网格联系点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召开会议等方式,督促、协调解决网格内存在的问题,推进各基层网格社区创建达标提升。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黄宇来到澄江街道君山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实地检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健民巷、中北新村等地,查看背街小巷、门店经营和道路停车、小区环境等情况,现场指导协调解决文明创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宇表示,文明创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需要更加注重常态长效,希望社区继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小区内部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管理,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要以网格为单元认真排摸问题,针对薄弱环节,细化整改方案,提升社区文明创建质量;要形成重点问题清单,快行动,快整治,全面促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提升。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澄江街道革新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对芙蓉大道立交桥下、永安四村和永安绿苑河道南端等区域的前期整治进行了“回头看”,与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在听取了社区对近期创建工作的汇报后,杨晓妮表示,老问题要尽快解决,新问题不能再出现,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懈、责任上不降格、机制上再完善,在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中体现整体提升。各部门要坚持同一目标、协调合作,为共同维护好城市的大环境而努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郁秋皓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澄江街道澄康路社区检查督导,要求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针对社区提出的背街小巷停车难、部分楼道下水道堵塞等问题,郁秋皓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加快建设小区集中充电区,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要全方位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韶峰深入利港街道、申港街道、夏港街道文明创建挂钩网格,实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卫生保洁、道路交通、停车秩序、电动车充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属地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求不放过任何一处盲区和死角。张韶峰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网格员、楼组长、志愿者职责作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要注重精细管理,重点攻坚规范停车、农贸市场、夜市有序管理等环节;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空间和平台的作用,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风尚,不断推动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肌理、百姓心中。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