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聚焦

市领导夜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周建松) 昨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城市主干道路、老旧小区、沿街店铺,夜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市民创造整洁、美观、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检查。

 

 

  当晚,市领导一行沿大桥路由北向南,实地督查大桥路沿线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情况。作为未来连接城区与高铁站的重要通道,大桥路经过5个多月的日夜改造,于本月初全线通车,实现了道路拓宽、人车分流、景观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许峰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相关细节。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道路沿线绿化带补绿不及时、覆盖不到位,交通提示牌歪斜,围墙墙砖缺失,窨井盖破损松动,停车不规范,店招店牌污损等问题,许峰与随行人员现场会商交办,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相关问题处置到位。

 

 

  来到新华路沿街店铺,许峰与店铺经营者、属地社区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经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精网微格”建设推进情况。看到不少店铺经营者主动提醒进店顾客扫“门铃码”,许峰对此表示肯定。他要求属地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精网微格”沉底到边、靠前机动的优势,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随后,许峰一行来到天鹤菜场东入口,查看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目前该区域已安装道闸,引进物业管理公司实行封闭管理,周边环境已恢复干净整洁。在检查中,许峰强调,属地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下沉一线,主动查找问题不足,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文明创建见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停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包鸣要求,要狠抓全域创建,坚持多措并举、精细管理,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做足做好细节文章,紧盯车辆乱停放、绿化缺失、不文明养犬等问题,聚力精准攻坚,加快补齐短板,精益求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让百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