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稳住基本盘 发展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江阴日报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双胜利”合格答卷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穿过疫情阴霾,抢抓发展先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我们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时,必须把重心转移到经济工作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住用好稳定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吹响现代化建设的冲锋号角。

  举一纲而万目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看似存在矛盾,但实际上它们相辅相成、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疫情防不住,经济社会发展无从谈起。反过来,只有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稳定,才能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稳住基本盘,发展再提速,要保持每天都在冲刺的紧迫感。一寸光阴一寸金,逝去的大好春光一去不复返,站在五月的末梢,意味着上半年即将收尾。我们定要咬住全年目标,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拿出更大的毅力和智慧抓推进、抓落实、抓进度,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切实把疫情防控红利转化为经济发展红利。

  稳住基本盘,发展再提速,要保持处处紧盯重点的责任感。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抓重点解难点疏堵点,眉毛胡子一把抓只会贻误战机、错失胜局。我们要聚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到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建设霞客湾科学城和绮山湖科创谷、长江大保护、狠抓重大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上来。要深度激活企业“发动机”,迅速实现达产满产,围绕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加快“智改数转”,助推江阴产业高质量发展。

  稳住基本盘,发展再提速,要保持时刻勇挑重担的使命感。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党员干部越要练好内功、提升本领、冲锋在前。要深入基层、俯身一线,带着问题和任务倾听企业需求,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加大纾困保障力度,着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凝聚起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强大合力。

  万众一心抗疫情,迎难而上谋发展。经济发展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基础,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才能用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的损失。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常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撑起一片“艳阳天”。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