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率先再给力 实干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江阴日报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双胜利”合格答卷系列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开新局。在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的近20个日日夜夜里,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守得云开,拼来疫散。城市烟火气回归,学习、工作、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战胜疫情需要群防群控、万众一心,加快发展更需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多次指出:“江阴的发展关键靠两支队伍,干部队伍是‘领头羊’,企业家队伍是‘压舱石’,两者缺一不可。”这句话不仅充分肯定了两支队伍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同样表达了对两支队伍继续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殷切期盼。

  率先再给力,实干开新局。作为“领头羊”,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作出示范,倍加珍惜平台和岗位,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基层,把更多的力量下沉一线,持续转变开展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作风,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的工作效能,在发展前沿经风雨、在吃劲岗位壮筋骨、在攻坚一线练本领,努力锤炼出积极主动作为、果断应变克难的“宽肩膀”“铁肩膀”,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江阴发展的“活力指数”、市民百姓的“满意指数”。

  作为“压舱石”,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斗志、实业报国的壮志和永不言败的意志,在应对变局中不改拼搏奋斗的本色、不变勇于创新的本底、不忘富而思进的本心、不失不惧风雨的本性,心系江阴、扎根江阴、助力江阴,再扬企业家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以出色的发展业绩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争当各自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跑者、领军者,为江阴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我们要大力弘扬“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躬身入局”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施展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政企同心、肝胆相照,将疫情防控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齐努力、共江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