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处处对标对表 事事敢为善为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江阴日报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述评之二

 

  三季度是“黄金季”,也是承上启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现在距离年末不到5个月,时间不等人,所有的工作都要进入“倒计时”,各项发展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能否顺利完成,就看我们的决心有多大、干劲有多足,就看我们能不能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全市上下必须增强“处处对标对表”的紧张感,对标年度目标的任务账提速奔跑,对表评比考核的时间账上紧发条,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板块之间要比进度、比贡献,深刻剖析短板指标和关键环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奋力闯创干,通过比进度、拼质量,比贡献、拼亮点,力争完成进度更优质、落后进度更提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再争一筹、经济向好势头不断巩固、争先创优劲头持续迸发,为江阴“勇挑大梁”多挑担子、争作贡献。

  部门之间要比服务、比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用好、用活“助企纾困60条”“稳增长9条”系列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需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过细过实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纵深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真正把担当实干体现在一线服务上、体现在实事办好上、体现在大局稳定上。

  企业之间要比创新、比责任,准确把握时与势,大力弘扬“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瞄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风口机遇,在转型升级中加“数”前进;紧跟技术革新步伐和消费需求变化,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聚焦技术、产品和运营模式创新,以厚实的经营实绩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政企同心汇聚起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强大合力。

  船到中流当奋楫,人至半山勇攀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昂扬“拼”的斗志、彰显“进”的态势、夯实“稳”的基础、倡树“实”的导向,把目标、任务、短板转化为具体工作,一项项推进、一件件完成,在只争朝夕中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在打表推进中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全力以赴在“奋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的大考中干出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