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原创评论

个个舍我其谁 全员奔赴“战场”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江阴日报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述评之三

 

  市委工作会议对如何走好今年下半程给出了具体的实现路径和发展目标,我们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进攻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争先,为江阴当好无锡市发展大局重要“压舱石”“顶梁柱”助力添彩。

  奋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是一场群策群力的大决战,每个板块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个市民都是主人翁。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关键时刻靠前一步、重要节点做深一度,扛起非常之责、展现特别担当,切实增强谋定后动的思考力、谋定快动的执行力、谋定必动的穿透力,以舍我其谁的韧劲和狠劲,全力推动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行稳致远。

  党员干部要舍我其谁、冲锋在前。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党员干部要带头奔赴各自战场、进入各自战位,该办的事身先士卒地办,绝不往上交;难办的事殚精竭虑地办,绝不往后拖;边界不清的事同心协力地办,绝不往外推,确保工作一直在线、状态始终满格。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企业家要舍我其谁、当好支柱。牢牢护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认清企业这个“压舱石”是稳定之基、活力之源。当前,江阴正围绕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在调结构、转方式、优布局、增效益上狠下功夫,推动产业强市向纵深突破。广大企业家要深耕实业、做强主业,不断加快数字转型,深入推进“智能+”技改工程;要聚焦创新,大力引育高端人才,俯下身、静下心搞研发,练就更多“独门绝活”,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延伸产业链,牢牢掌握行业话语权,阔步迈向价值链更高端。

  广大市民要舍我其谁、爱岗敬业。“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想要实现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必须进行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城市的发展蓝图需要大家共同绘就,大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把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建设“科创江阴”、推动改革开放等重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岗位,将小我融于大我,视承担为使命,以奉献为价值,以每个人前进的一小步,助推江阴跨出一大步。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一鼓作气。让我们凭着一往无前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和敢于斗争的胆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信心、勇担重任,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开启新征程,创造不负时代、不负江阴的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