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并启动“澄救百千万”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9月1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副市长翟菁参加活动。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理事调整名单,选举产生了江阴市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翟菁当选为市红十字会会长;听取、审议和通过《江阴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助金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现场为爱心捐赠单位颁发奖牌,为江阴中专颁发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奖牌,为海澜集团颁发“人道奖章”和“红十字杰出功勋奖”。

 

 

  当天还启动了“澄救百千万”项目,现场为“澄救百千万”特聘讲师颁发聘书,“澄救”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签约。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培训、外聘等方式,组建一支100人以上的讲师团队,通过市、镇(街道)两级红十字会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完成1000场以上宣传培训,让10万名以上群众掌握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

 

 

  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守护生命健康、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会议指出,市红十字会要坚持政治立会,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坚持奉献兴会,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增强救灾救助能力,推进生命关爱工程,加强人道文化传播,持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会,完善治理体系、坚持公开透明、加强廉政建设,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杨 艺